半生蹉跎

少年成功掬起了水中的明月。
从此,千年万年。

【全职高手/伞修】当他们离去时

【伞修】

苏沐秋的场合:

“我的前半生多灾多难,半大年纪就失去父母只剩下沐橙与我相依为命,磕磕绊绊相互扶持着也坚持走了那么多年。而后半生有你陪伴,虽时日不多,但也足够让我确认,我没白在人间走这一遭”

“我一直都认为我是个幸运的人,不管是在那个夏天遇见你,还是后来在经历车祸后完完整整地回到你们身边,我很感谢上天没有那么早地把我叫回去,而是让我与你们并肩一路同行,与你们一起夺得荣耀走向世界”

“沐橙阿修,看来我向上天打的假条到期了,我估摸着,得是我太天才了才会被提前叫回去吧哈哈”

“不后悔呀,千机伞,却邪,吞日,还有君莫笑,一叶之秋,沐雨橙风,以后就全部交给你们啦”

“那么,跟我说声再见吧”





叶修的场合:

“王杰希不会真的会算命吧,我祸害遗千年这种话居然还真被他预言对了,兜兜转转这么多年,还真就只剩下哥一个了,啧啧明明当年通宵抢我们兴欣boss的是你们啊,怎么着也比我祸害多了吧嗯?”

“我大半辈子都和荣耀挂在一起,回家那时候想着如果那个时候没有跑出来打游戏,那我现在也肯定跟叶秋那个混蛋弟弟一样在金融业或其他行业混的风生水起吧哈哈,不过那样的话,我就不会遇见沐秋沐橙了”

“对于家庭我还是有些愧疚的,生来父母双全家境优良,前程未来一片光明,无数人曾经问过我,你为什么选择来打游戏”

“肯定是为了冠军啊”

“想起被斗神和神枪支配的恐惧吧哈哈哈哈”

“想起通关记录被我俩支配的恐惧吧哈哈哈”

“最有价值的事莫过于与阿秋相遇啊”

“没跟他相遇哪里来的却邪千机伞还有其他在敌人看来丧尽天良全是套路没有节操在我方看来帅的一逼狂拽酷炫上天入地的银武呢?”

“困啦,一会儿记得叫我起来,这周boss还没刷新,我还想着去围观围观顺便看看能不能捞两个回来,毕竟,我还是想继续下去……”

“与你一起的荣耀”

——————————咔!——————————

“这条拍完啦,叶神你可以从床上下来了!”

刚刚躺在床上“死”了不到三十秒“尸体”都还没凉透的叶修穿着病号服戴着假发宛如垂死梦中惊坐起我还没有男朋友似的坐了起来,一把扯掉白色的假发扔在床上,口里还念念叨叨地,

“卧槽现在编剧都那么可怕的吗?”

“都快死了我还念叨着boss没抢,话说我那时都几岁了啊,设定是自然死亡吧,随随便便也有七八十了吧,我还想着抢boss,不服输也不是这样不服输啊,被黄少天那个话唠知道肯定又要刷屏我,刷的什么我都大概能猜到,想想都眼睛痛,那个手残也不管管他家话唠天天就知道放出来互相伤害有意思吗啊!”

叶修抓起那头被造型师打理地整整齐齐地假发,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居然想到拍这个题材,佩服脑洞,这一波要是放出去得掉粉吧,编剧你走夜路小心点啊”

早就拍完这条的苏沐秋看着这边拍完了,端着盒饭走了过来,少年修长的手指搭在深色的塑料盒上显得格外白,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他自然是不知道那有多么温柔,若是旁人点破了,肯定气急败坏地表示:我没有,谁对那个混蛋温柔了:

“叶修你在那边神神叨叨啥呐!赶紧来吃饭了!”

“来了来了,苏沐秋你别喊了,我还想着赶紧吃完赶紧回家,家里游戏还没打完”

“急什么急,你以为我打完了吗啊!电影杀青了晚上还有聚餐你觉得我能跑吗!”

“……”叶修认命了,叶修屈服了,叶修想反击了,“没办法,谁叫哥男朋友是个帅气的,善良的,温柔的,和蔼可亲,对要求来者不拒的人呢?当然他也有个比他帅气,比他牛逼的男朋友”

“……”苏沐秋被恶心到了,苏沐秋不是很想给叶修盒饭了,苏沐秋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给叶修一锤子,然后他就这么做了

“叶修,拍完这部我们接下来没有什么其他安排了吧?”

“老板娘说给我们推了,让我们好好休息一阵子来着,怎么了?”

“很好,是时候让你知道没你帅没你牛逼的男朋友是多么地有体力了”

“等等等等,苏沐秋你想干什么,卧槽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苏沐秋!!”

……

其实苏沐秋啥也没干,就是拖着叶修跑步去了。

跑完步后,苏沐秋提着瘫在地上宛若一条咸鱼的叶修回了家换套干净衣服

下楼,开车

然后他们就到了机场

苏沐秋跟变魔法似的掏出两张机票

“阿修,到登机时间啦”

“去哪啊我的苏大大”

“当然是去结婚啊”

苏沐秋扬扬手里的机票,上面清清楚楚地打印着

“荷兰”




其实很早很早之前,苏沐秋就曾经问过叶修:

“阿修,要不要跟我一起走完我的后半生”

叶修也回答了:

“苏大大都发话了,那我肯定奉陪到底啊”

其实那个时候,两个人都已经明白了吧,只是年少懵懂,没想着去戳破,那些未曾说明的话语,青涩的情感,随着时光飞逝渐渐发酵,飘散出一股醇香浓烈,刻骨铭心的酒味

岁月如歌,有酒作陪,少年你为何不潇洒走一回?

这一回,值了

“叶修/苏沐秋”

“有幸与你,共度余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END——————————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写什么玩意?
整片ooc,标题与正文两个次元,没有排版我究竟打了多少空行我都是闭着眼瞎打
原本是想写一个人在另一个人离去时的样子,越写越奇怪?不管了,结尾就乱写了OLQ,我好困啊,真的不要低估小孩子的战斗力,你会后悔的
设定大概是演艺圈吧,没想太多,累
其实原本想写多cp,后来想想拉倒吧,喻黄双花周江就够我喝一壶了,懒得回去改了orz我就是不想写作业来着……

评论

热度(21)